綠茶抗癌有奇效
據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報道,最新研究
結果表明綠茶對抗癌有奇特功效﹗
近日,英國諾利奇約翰-英尼斯中心(JIC)
研究小組和西班牙穆西亞大學的共同研究發
現,茶中的活性成分EGCG多酚能夠破壞
雙氫葉酸還原酶
DHFR。DHFR是當今
抗癌類藥物的打擊對象。它對正常細胞和腫
瘤細胞的DNA複製均有基礎作用。
研究人員發現,每天飲兩到三杯綠茶的人的血液中含有EGCG,該人
群中癌症患者的癌細胞不易擴散。因為其血液中的EGCG使癌細胞集
中部分的DHFR失去活性,從而殺死了癌細胞。
不過,值得注意的是,綠茶中抗癌成分EGCG同樣也會干擾胚胎
的DHFR,導致新生兒先天缺陷。所以,“準媽媽”們如果在妊娠期
過度飲茶,孩子患脊柱裂、無腦的風險性會大大增加。